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国生等出席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 认真听取加强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16-06-12 07:42:0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记者蔡朝阳)8日,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省政府参事、省文史馆馆员对加强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主持座谈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通报了我省人才工作情况。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北省委主委张柏青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上官莉娜、杨超、李燕萍、解飞厚、曾珍、陆培祥、叶青、欧阳建平、韩民春、赵映前、范道宠等代表先后发言,分别从做好高端人才引进培育、建立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动态监测分析体系、创新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机制、加快培育创客人才助力“双创”、发挥社会组织优势增强创新创业人才归属感、加强省属高校人才队伍建设、为拔尖优秀人才创造更多发展平台、加强基层实用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国生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和李鸿忠书记,对党外人士心系湖北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具有知识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定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是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必要途径。希望大家,围绕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关键性问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王国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吹响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加快科技创新步伐,以科技创新引领未来,人才是关键。要落实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增强人才意识,深刻认识到在新一轮发展中人才已成为关键因子,人才竞争日益激烈,抓人才工作的能力急需提升。首先要解放思想,创新理念“换脑子”。以思想观念的突破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坚持政府、市场“两手”并用,有效调动企业家和科研人员两个积极性,不断激发人才活力,增强创新动力。二要扬长避短,错位发展“创路子”。立足湖北特色优势,围绕制约人才发展的瓶颈问题,加长板、补短板,精准发力,推动人才队伍建设由规模扩张转向质量提升,体制机制改革由点上突破转向全面深化,人才发展环境由侧重“给政策”转向“建平台”。三要脚踏实地,务求实效“迈步子”。克服浮躁心理,发扬工匠精神,对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目标,找准人才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坚持拓宽视野选人、营造环境留人、放心放手用人,从具体事情一件一件抓起,一项一项落实,把人才工作做细做实。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