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国生会见波兰库亚瓦滨海省省长推进两国领导人会晤成果深化落实

发布时间:2016-06-23 07:42:5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蔡朝阳)21日,省长王国生在出席丝路国际论坛暨中波地方与经贸论坛系列活动后,与波兰库亚瓦滨海省省长皮特·采乌别斯基举行会谈,共同商议落实两国领导人会晤成果、深化省际合作的具体措施。

位于波兰北部的库亚瓦滨海省,自1996年开始与我省交往,2011年6月与我省签署正式建立友好省关系协议,2013年10月双方签署两省合作行动计划。近年来双方交流频繁,合作务实推进。

王国生说,昨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波兰总统杜达举行会谈,两国领导人决定将中波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弘扬丝路精神共推“一带一路”建设等,这是中波合作交往中可喜可贺的大事,将为湖北进一步扩大开放,更好利用波兰乃至中东欧国家资源提供良好机遇,也将为湖北与波兰在更高起点、更高平台开展更深层次合作培育持久动力。明年,第五届中国波兰地方合作论坛将在我省武汉市举行,对进一步深化我省同波兰的友好合作关系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把举办好论坛作为重要平台和纽带,成立工作专班,统筹推进经贸合作和人文交往,把务实举办论坛切实落实到巩固丝路大家庭的良好关系上,落实到对接“一带一路”战略上,落实到可持续的产业项目上,让双方充分分享两国关系提升带来的红利。

皮特·采乌别斯基表示,库亚瓦滨海省和湖北既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又有较强的互补性,将进一步加强与湖北在电子信息、科技教育、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会见结束后,王国生考察了三环集团波兰公司总部,对集团走出去战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进一步加强跨区域招商引资合作,积极推动对外贸易和产业发展互动,增强海外市场竞争力。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