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国生参加丝路国际论坛暨中波地方与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6-06-22 08:31:06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本报华沙21日电 (记者蔡朝阳)当地时间6月20日,省长王国生参加丝路国际论坛暨中波地方与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并出席了第四届中国波兰地方合作论坛,就老工业区改造与现代化发表演讲。

王国生在演讲中重点介绍了湖北在城市和老工业区的复兴与现代化发展方面进行的探索。一是把产业培育作为主攻方向。实施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工程,加大对传统支柱产业的技术改造和升级力度,让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二是把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作为强大动力。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减轻企业负担,向深化改革要发展红利;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深化跨国产业合作,向扩大开放要发展活力。三是把科技创新作为重要支撑。对接国家制造业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湖北行动纲要》,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以“双创”激发城市和老工业区发展内生动力。四是把提升功能作为价值追求。处理好生产与生活、保护与开发、人与自然的关系,建设宜居宜业的包容型、绿色化、人本性城市。

王国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丝路国际论坛暨中波地方与经贸合作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国家实行内陆开放和双向开放的机遇,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引资与引智引技相结合、扩大经贸合作与深化人文交流交往相结合,在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提升湖北对外开放水平。要以筹办第五届中波地方合作论坛为契机,深化我省与波兰及中东欧国家在老工业改造升级、金融、科技、教育等领域合作,深入挖掘合作潜力。要坚持不懈抓好软硬环境建设,吸引和聚集更多的人才、资金、技术等生产要素流向湖北,将湖北的综合优势变为发展优势。有关地方和部门要加大项目对接力度,推进出访成果落实落地。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论坛。

  第五届中波地方合作论坛将在我省举行

  湖北日报讯 本报华沙21日电(记者蔡朝阳)当地时间6月20日,第四届中国波兰地方合作论坛在波兰华沙举行,论坛发布了《中波进一步加强地方合作的倡议书》,决定第五届中国波兰地方合作论坛将于明年在我省武汉市举行。

  中波论坛是2012年4月由中波两国政府共同推动确立的合作项目,自2013年4月以来已连续举办四届(第二届中波论坛在广州市举行),在促进地方政府优势互补拓展合作领域、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地方人文领域交流交往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