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张昌尔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强调:认识政协事业新使命实现履职创新新作为

发布时间:2016-06-17 16:04:4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在即将迎来党的95岁生日之际,16日,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给省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讲党课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作出了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战略部署,为新时期协商民主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刻认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优势、执政优势、本质优势,担当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光荣使命,履职尽责,奋力开拓,为湖北竞进发展大局、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作出新贡献。

张昌尔指出,今年以来,省政协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抓一促”活动决策部署,看齐对标、改革创新、真抓实干,思想建设、党的建设、协商品牌建设、委员队伍建设、机关建设等方面都有了新变化。

张昌尔强调,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和“三抓一促一建”首先要加强思想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章党规,特别是关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和人民政协事业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深刻把握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是党的群众路线在政治领域的重要体现和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这三大论断;深刻把握人民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这一新的重大定位;

深刻把握全国政协创新发展新示范新经验和新时期人民政协肩负的崭新历史使命,切实提高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

张昌尔强调,民族复兴伟大目标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蓝图绘就,催人奋进。在“两学一做”和“三抓一促一建”中,政协党员干部要有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在提升精神区位上有新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升干事创业的境界;要在推进改革创新上有新作为,向全国政协学习,借鉴基层和外省政协经验,大兴改革创新之风,倒逼形成学习思考实干的良好风气;要在提升履职能力上有新作为,对照中央和省委能力建设标准,进一步提升运筹谋划、联络沟通、文字综合、执行落实等能力;要在作风建设上有新作为,认真践行习总书记“五个坚持”,忠诚担当、精益求精、团结协作、雷厉风行,努力形成不尚空谈、真抓实干、昂扬向上、争创一流的干事创业氛围,奋力推进我省政协事业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实现新发展。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陈天会主持会议,要求找差距、补短板,促转化、抓提升,推进改革创新、着力提高能力,不断对表对标,释放更多干事创业潜力。

省政协副主席刘善桥、肖旭明,省政协老领导曾重郎,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