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张昌尔会见内蒙古政协考察团

发布时间:2016-10-24 08:34:29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20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率政协考察团来鄂考察调研。当晚,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在东湖宾馆会见考察团一行。

张昌尔对任亚平一行来鄂考察表示欢迎。他说,湖北与内蒙古虽然远隔千里,但人文交流、经贸往来源远流长。2000多年前昭君出塞,书写了民族交流融合的千古佳话,17世纪的“万里茶道”,湖北和内蒙古都是重要节点,这些交流往来把两地人民紧紧联系在一起。当前,湖北和内蒙古都处于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在资源、产业、科技、人才等方面优势互补,交流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内蒙古政协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在提案办理协商、开展监督性视察调研、界别活动等方面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张昌尔向考察团介绍了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和省政协工作情况。他说,今年以来,省政协坚持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坚持“党委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省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两进”理念,加强思想政治、党的建设、协商品牌、委员队伍、一流机关“五大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抓思想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定位新任务新要求,全国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的新变化新实践新经验,提振精神区位。抓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和政治保证作用。抓协商品牌建设,推动协同创新,打破界别协商界限,整合各方资源,重点打造月度协商工作品牌。抓委员服务管理,在委员履职的约束和激励上下功夫,进一步激发政协工作活力。抓一流机关建设,提升服务省政协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任亚平对湖北省政协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感谢。

他说,湖北政协工作近年来创造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特别是抓“五大建设”的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内蒙古政协工作从实际出发,在界别、专委会工作等方面也有创新发展。希望两地政协在协商品牌建设、专委会分党组建设、委员服务管理等诸方面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推进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省政协原副主席胡永继参加会见,并陪同考察调研。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