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张昌尔:政协工作要增强政治引领

发布时间:2016-11-17 09:49:17来源:SRC-389

  张昌尔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强调

  政协工作要增强政治引领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14日下午,省政协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讲奉献、有作为”主题党日活动举行。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尔,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宋育英参加所在支部活动。

张昌尔、宋育英和支部其他党员一起缴纳了本月党费,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中“党的组织制度”的内容,交流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的体会。

张昌尔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政协工作要增强政治引领”为题讲党课。他说,增强政治引领,必须增强政治坚定性,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在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中,强化“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张昌尔说,增强政治引领,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四个自信”,把政治引领贯穿到政协组织和委员履行三大职能全过程,在政治协商中坚定政治定力,在民主监督中搭好履职平台,在建言献策中既发扬民主又坚持底线,确保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最大限度汇聚力量,凝聚人心,把同心圆画得更大。

张昌尔强调,增强政治引领,必须强化政治生态建设的政治自觉。要抓好思想武装,高标准严要求,在学好《准则》《条例》原文上下功夫,与本职工作结合,把握精神要义,增强行动自觉。要务实重行,真抓实干,表里如一,少说多做,坚决反对“说一套、做一套”的“两面人”,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政协落地生根。要发挥好省政协两级党组和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持续抓好“八项规定”、“六条意见”的贯彻落实,坚持“三短一简一俭”,为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政协贡献。

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