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东西湖区巡视整改 领导亲属“走后门”找工作被解聘

发布时间:2016-11-22 07:34:18来源:SRC-196

    昨从东西湖区获悉,对照省委专项巡视二组对东西湖区进行巡视后,形成的《反馈意见》。

该区迅速行动,全面实施整改。2015年元月底,省委巡视组回访督查,基本认可了东西湖区的整改工作。

整改以来28人次被党政纪立案

《反馈意见》提到的4个方面共计17个面上问题,涉及18个具体问题和179件案件线索。经过近一年时间的整改,18个具体问题已经基本整改到位;179件案件线索中,已办结177件,另外2件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办理。

据统计,整改工作开展以来,东西湖区委针对党员干部给予党政纪立案28人次、司法立案8人、问责处理46人,累计收缴违纪资金54.45万元,对有关企业行政罚款119.31万元。

协助骗取补偿款人员均受处分

巡视组提出,东西湖区在房屋拆迁还建、土地征收补偿中,部分党员干部弄虚作假,以少报多、以小报大,利用职权之便,骗取还建房和土地、房屋补偿资金。

为此,东西湖区纪委对2011年至今受理的涉及退地拆迁方面的信访件进行了清理,经过复核,有2件反映属实,并已对2名协助叶某某骗取拆迁补偿款的人员分别给予了党内警告处分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巡视过程中,巡视组发现东西湖区存在少数领导干部违规为亲属及身边人员安排工作。根据信访举报线索,东西湖区委组织部开展了调查,已将违规调入的人员进行了解聘,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问责处理。

同时,为整改选人用人方面的问题,东西湖区委组织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检查,对信访举报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了调查,认定4件属实或部分属实,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

记者王雪 通讯员张大军 宋达武 段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