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齐续春一行来鄂 就水污染防治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7-02-18 07:29:18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婷、通讯员郑轩)15日至1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率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为组长的调研组一行来鄂,就《水污染防治法》的修订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鄂州市梁子湖区,实地考察长绿集团产业基地环湖绿化林带、张湾村污水处理设施和垃圾收集现场、前海湖拆围净湖退田还湖现场、周胡谈村生物净化当家塘项目、广家洲小南湖堤段防洪修复工程,在月亮山堤段处详细了解牛山湖破堤还湖情况。在张湾村,齐续春深入农户家中,详细询问村民生活垃圾处理和污水排放情况,在得知该村生活垃圾已全面形成“农户分类、村组收集、乡镇清运、区级转运、市级处理”处理机制、村生活污水处理管网接到每家每户后,齐续春表示赞赏,并提出要进一步探索经验大力推广。

17日上午,齐续春在座谈会上听取发言后说,协商《水污染防治法》的修订,是今年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重要议题之一,现行水污染防治法自1984年颁布,先后于1996年和2008年两次修订,短短9年间再次进行修订,彰显出浓厚的民生关切。此次调研旨在上下联动、深入考察,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优势,为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综合性的意见和建议。湖北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和污水排放治理取得了较大成效,特别是牵住了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有效解决了一潭死水的问题,为全国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希望湖北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机遇,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大有作为。

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代表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对调研组一行来鄂调研表示欢迎。他说,湖北与水情结很深,因水而名、因水而患、因水而兴、因水而美,境内丰富的水资源对湖北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全国政协把水污染防治法修订作为双周协商座谈会重点议题,对湖北做好水资源保护工作有重要指导和促进意义,为省政协开展立法协商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省政协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让全国政协好经验好作风在湖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国政协常委杨健、杨天怡,全国政协委员郭允冲参加调研,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出席座谈会。

副省长曹广晶出席座谈会并汇报我省相关情况,省政协副主席刘善桥陪同调研,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