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张昌尔在省政协党组会议上要求 把讲政治旗帜鲜明贯彻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发布时间:2017-02-27 07:14:17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24日下午,省政协党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精神。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尔强调,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和蒋超良同志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把讲政治贯彻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努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不断彰显政协协商民主制度优势,为服务全省发展大局贡献智慧力量。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天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振有、许克振、刘善桥、肖旭明参加会议,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又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了思想政治准备。

会议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首先必须增强政治自觉。要严守政治纪律,强化“四个意识”,把坚决维护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放在首位。要坚持政治标准,不折不扣地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政协工作中去,从严从实贯彻落实《准则》《条例》,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增强政治责任,落实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强化政治引领。要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认真履行政协职能,更加坚定地维护核心,更加主动地围绕中心,更加有效地凝聚人心。要坚守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政治底线,认真做好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工作,切实把握好协商议政的边界,处理好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更加有效地增进共识、汇聚力量,扩大公约数、画好同心圆。

会议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强大动力,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抓好巡视问题整改,推进一流机关建设,以政协工作新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