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我选湖北”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今起申报 最高可获20万元扶持

发布时间:2017-04-21 07:35:48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玉麟、通讯员张伟)昨日,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2017年度“我选湖北”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即日起开始申报,5月10日截止。通过评审的大学生创业项目最高可获20万元的资金扶持。

扶持对象主要是,全省高校普通全日制在校生;保留学籍休学创业的全国高校全日制在校生;毕业3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在省内自主创办企业、个体经营或从事农业合作社,并依法登记注册取得工商营业执照的创业项目。除此以外,在我省创业的港澳台、外籍和留学回国高校毕业生通过学历审核后,也可作为扶持对象。

通过评审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将获得三种重点帮扶:包括2万至20万元的资金扶持;对重点项目实行“一对一”创业指导;为大学生创业项目提供创业培训、创业孵化、项目融资和政策咨询等跟踪服务。

有创业意愿的毕业生,可登录“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申报平台”注册申报。

又讯(记者陈会君、李玉麟、通讯员韩新红)23日起至25日,首届“我选湖北”计划高校巡回推介会,将陆续在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举行。届时,全省17个市州、直管市及神农架林区将带来各自的“我选湖北”优惠政策,总计8万多个实习实训岗位等着广大学子一展身手。

记者了解到,宜昌、襄阳、黄石、荆门、黄冈、孝感、恩施等地,争相出台了诚意十足的引才措施。黄冈市把大学生实习实训补贴从去年的500元涨到1000元。襄阳提供了11561个实习实训岗位,涵盖20多个行业、137个专业,对实习实训大学生给予每人每月1600元的生活补贴、200元的基地实训指导补贴,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并提供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