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艳玲看望慰问联系服务的院士专家

发布时间:2017-09-01 14:04:5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会君)昨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分别来到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建康、中国工程院院士崔崑家中,代表省委看望慰问这两位为湖北科技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科学家,并就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王艳玲首先来到中科院水生所,登门拜访我国淡水生态系统研究奠基人之一的刘建康院士。王艳玲亲切询问了刘老的生活和身体状况,献上鲜花转达省委的问候,并嘱咐有关部门和单位给予精心照顾。随后,王艳玲来到华中科大,看望慰问金属材料学家、“钢铁院士”崔崑教授。看到崔老身体健康、精神矍铄,王艳玲十分高兴。崔崑畅谈个人研究经历,介绍近期科研成果。王艳玲认真倾听,不时与崔老探讨交流。

王艳玲表示,两位院士心系人民、献身国家,不断攻坚克难、攀登科学高峰,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努力为院士专家做好服务,发挥院士专家在创新驱动、助推湖北经济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