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2017湖北媒体问政聚焦“督履职强担当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7-09-27 09:48:5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张四平、叶志强)“45元的庐山两日游”“99元的武夷山四日游”……当前,“不合理低价游”广告在武汉多处可见,一些旅行社借此游明目张胆欺客宰客。面对曝光的问题,武汉市旅游局负责人竟说:“查起来有难度,因为问题比较隐藏。”主持人说:“可记者很容易就拍摄到了。”负责人尴尬说:“这个……”主持人问:“是不是当您把受害游客当亲人时,查起来就不难了?”负责人红脸出汗,连声说是,表示要积极整改。

这是昨日举行的2017湖北媒体问政的一个场面。

2017湖北媒体问政以“督履职强担当 促发展”为主题,首场直播在省广播电视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立山,副省长童道驰等现场观摩。

问政采取播放暗访短片、主持人提问、被问政嘉宾回应、问政嘉宾追问、点评嘉宾点评或现场嘉宾评价等方式进行。直播现场播放了“阳新县有人非法销售报废车,商务部门监管不力”“随州黑加油车泛滥,‘流动炸弹’无人管”“武汉火车站、汉十高速服务区等相对封闭区域物价高,物价部门监管不力”等10个暗访短片,涉及省商务厅、省物价局、省旅游委、省地税局、省移民局、省民宗委共6部门履职尽责方面的问题。

6部门主要负责人接受质询,对暗访短片反映的问题当场给予解答,并作出承诺,提出解决问题的期限和办法。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等组成的评议团以投票方式对6部门接受问政情况进行满意度评价,投票结果现场实时公布。

针对被问政嘉宾们“马上整改”“立即开展全方位大检查”等承诺,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和农村基层干部代表们及点评嘉宾等在对他们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普遍表示,“媒体问政已经连续开展好几年了,问题整改要力戒‘一阵风’,要从‘运动式’转向常态化,真履职、真担当,建立服务人民群众的长效机制。”

据悉,此次媒体问政后,我省将对问政曝光的10个问题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