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全省33条高速路段临时封闭 60条国省道交通管制

发布时间:2018-01-28 07:12:0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高斌)1月27日,受冰雪天气影响,全省33条高速路段和140个站所入口临时封闭,60条国省道公路交通管制(阻断),117个客运站、3.4万台班车停运。截至28日凌晨,除了襄荆高速因为高压电线被大雪压断有20多公里的车辆滞留外,其他高速公路通行缓慢,未出现大范围、长时间拥堵。

27日11时起,京港澳高速、沪渝高速开始出现车辆滞留,一度长达16公里。京珠路政、养护联合高警紧急行动,经过近7小时努力,下午5时30分许基本恢复通行。情况较为严重的是襄荆高速。据介绍,在该高速五里收费站至荆门北收费站之间,一根高压电线被大雪压断,导致车辆滞留。截至28日凌晨,襄荆方向滞留长达20多公里,荆襄方向滞留10多公里。目前,各方正在紧急处理。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人士介绍,由于准备充分,处理及时,我省高速公路路面整体可控,没有出现年初第一轮冰雪天气多条高速长时间大范围滞留情况。

27日,因路面结冰,为保障行车安全,全省33条高速路段临时封闭,包括G4京港澳高速大新至武汉南段、G4201武汉绕城全线等。

此外,管制限行的普通公路有国道13条、省道47条,由于大雪转移到鄂东南地区,黄冈管制线路最多,达16条。宜昌、荆门、十堰、襄阳、荆州等地均有多条路段管制。

省交通厅高速公路管理局相关人士提醒,请司机朋友随时关注高速公路路况,提前做好出行路线,一旦遇到前方有滞留迹象尽量绕行,避免加大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