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刚提拔的干部就犯错误了?纪委监委调查发现……

发布时间:2018-03-01 14:51:01来源:湖北日报微信

  2月28日,恩施州鹤峰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来到走马镇楠木村,公开为驻村第一书记王业如正名。

  “不背包袱不抱怨,收拾行装再出发。”台下的王业如起身表态,语气哽咽。

  

  不久前,鹤峰县纪委信访室接到群众匿名举报,反映王业如在驻村扶贫工作中假公济私,利用老百姓的屋场为自己养了8桶中蜂。

  去年,王业如 因驻村扶贫工作出色,刚从县经管局一名普通干部提拔为县供销联社党组成员、副主任。

  不过,扶贫领域信访件,有件必查,快查快结,要给举报人一个交代。县纪委监委立即派出调查组赶到楠木村村委会王业如的住处。

  王业如不在村委会,走访困难户去了。村干部把房门打开,眼前的一幕,让大家心里五味杂陈:一张旧木桌、两把小椅子、一双沾满泥土的雨鞋、两个空着的方便面纸箱、几个没烤熟的玉米粑还搁在电烤器上。桌子上,一个已泛起毛边的“账本”引起了调查组成员老周的注意。翻开一看,原来是本工作日志,里面详细记录了驻村工作的点点滴滴。

  调查组开始逐户走访。几乎没有人不对王业如点赞,纷纷称他工作责任心强,很能吃苦,是困难户家里的常客。

  在热心村民的带领下,调查组赶到该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找到了举报电话中所说的“物证”,并与这些蜂的真正主人进行了面对面核实。

  经多方查证发现,王业如驻村帮扶以来,为带领困难群众脱贫,因地制宜发展中蜂产业,在自己家庭并不宽裕的情况下,自掏4000元买了8桶中蜂,分给了村里的4户贫困户。为避免蜂群因严寒遭受损失,不得已将蜂放在安置点,委托养蜂能手集中照料。

  真相终于大白。鹤峰县纪委监委决定,到楠木村公开为驻村第一书记王业如正名, “王业如同志认真履行帮扶责任,带领群众发展产业,且自费购置蜂群并代为照料,不属于假公济私行为,该问题线索予以了结。”

  

  此前,鹤峰县多次为王业如“正名”。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

  2月4日,在鹤峰县召开的脱贫攻坚“整县摘帽”动员部署会上,县纪委公开为王业如正名,澄清事实。

  据恩施州纪委监委网站报道:

  今年2月7日,在鹤峰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上,公开为王业如等4名干部遭举报不实的问题澄清是非。

  会上通报:“反映县供销联社党组成员、副主任、驻楠木村第一书记王业如在帮扶工作中假公济私问题失实,问题线索予以了结,并予以澄清。”

  当时,王业如得知县纪委全会为自己正名,还真相于众,激动不已。“组织上如此为我们撑腰鼓劲,消除顾虑,我无以为报,只有用一百二十分的激情投入到精准扶贫工作中!”

  鹤峰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闯表示:“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让干部弃盾舞双剑,撸起袖子,甩起膀子,扑下身子干事创业。”

  据悉,该县纪委正在建立干部澄清保护的长效机制,为担当者担当,为清白者正名,为干事者鼓劲。同时,严肃处理打击报复、诬告陷害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