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刘晓鸣强调 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配套改革

发布时间:2018-03-15 10:11:5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喻灿)3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率调研组赴孝感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

调研组深入孝南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等场所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及部分人大代表、基层法官和检察官代表、律师代表的意见建议。

刘晓鸣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依法治国理念,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和法官检察官队伍的责任担当,真正做到“放权不放任”,切实解决“不作为”的问题;进一步加强省市县之间的统筹协调,坚持“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切实解决基层“案多人少”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改革的成效,用创新思路破解改革中面临的难题,使司法工作的职权更明确、过程更便捷、内容更透明、环境更和谐;进一步推进司法信息化进程,加快司法信息平台建设步伐;进一步做好司法改革过程中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司法干警和职工树立大局观念和奉献意识,自觉维护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确保司法改革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