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民政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8-04-19 20:05:5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刘阳 通讯员邓希妍)4月19日下午,湖北省民政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民标委)成立大会在武汉召开。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景丽,省质监局二级巡视员杨建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省民政厅机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湖北省民标委全体委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质监局标准化处调研员许钦详宣读了《省质监局关于成立湖北省民政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复函》。首届省民标委成员共计35人,由高校、标准化工作机构、民政系统等具备较高学术研究水平和标准化工作能力的专家教授、民政行业管理人才、领军人才共同组成,民标委秘书处承担单位为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

  杨建东表示,民标委承担着全省民政领域标准规范管理工作,是民政标准制修订与技术评审的主力,是标准宣贯实施的推动者,在民政标准化服务和管理中承担着重要作用。

  “成立省民政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推进民政事业创新发展、提高民政部门履职尽责能力的必然选择,是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提升民政公共服务水平的迫切要求。” 叶景丽说,“下一步,各位委员要切实按照章程要求,积极发挥在民政标准化工作中学术研究、实务指导、专业培训、成果应用推广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将民标委打造成民政事业创新发展的智库和全省民政标准化工作的推进器。”

  据了解,湖北民政标准化于2015年起步,由湖北省民政厅与湖北省质监局共同推进。通过三年实践探索,湖北目前已立项民政省级地方标准24项,新增2家全国民政标准化建设示范单位、2个全国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以及60家全省民政标准化试点单位。与此同时,民政标准化建设正逐步向基层延伸,通过组织开展全省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养老服务机构等级评定、优抚事业单位“三院(园)同创”行动、军休系统“三基”行动以及婚姻、殡葬、地名普查等领域标准化试点创建,形成了一批管理科学、服务规范、群众满意的民政管理服务标准化示范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