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仙桃向“装样子混日子”的干部开刀 整治“机关病”提振精气神

发布时间:2018-05-07 07:28:0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卫华、通讯员仙纪)工作时间玩游戏、看电影、炒股票、敷面膜,办公场所贴封建迷信符条,对困难群众的求助申请推来推去,对扰民投诉迟迟不进行整改……近日,仙桃市纪委监委以暗访视频形式公开曝光了一批党政干部工作装样子、混日子的“机关病”典型。

曝光视频在媒体、党政部门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平台播放不到一周,点击量就超过20万条,群众拍手称快。

“门好进、脸好看,就是事难办,事情一拖再拖,几个月了都不给个答复。”该市干河办事处一名困难群众申请社会救助,民政部门内部各单位之间相互推诿,让申请人一头雾水,本该20日内作出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审批决定,却半年没给答复。

“为弱势群体谋福利是民政社会救助部门的职责,这样的工作作风,损害的是党和政府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形象,失去的是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面对媒体质疑、群众期盼,该市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对1名直接责任人立案查处,5名相关责任人进行诫勉谈话和约谈批评。

被曝光的还有该市城管部门。群众多次反映一处公共场地被违章圈占用于经营活动,噪音扰民、垃圾污染等问题让周边群众怨声载道,但长期未得到整改。7名责任人因此被问责追责,直接责任人全部调离原工作岗位。

电视曝光后仅4天,所有问题就全部调查处理到位,29名干部被问责追责、立案查处。

以此为契机,仙桃市全面启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百日专项整治,推动工作作风持续好转优化。

号令一出,该市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市工商局利用内网、电子显示屏、公示栏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市水务局从履职尽责、文风会风、依法行政、执行纪律方面,详细列出了20条问责办法;针对作风问题,市规划局组织55名党员干部走进汉江监狱,开展了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西流河镇列出5大类16项问题作为整治重点……

“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执行到底,不讲条件、不讲特殊、不搞例外,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问责一起,决不姑息。”仙桃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