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周先旺在恩施调研产业扶贫时强调 发展特色产业 打好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5-08 08:27:2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林晶)5月5日至6日,副省长周先旺在恩施州宣恩县、来凤县和利川市调研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集中力量,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在宣恩县,周先旺深入椒园生态产业园和伍家台乡,详细了解企业扶贫车间运行情况、茶叶种植和制作、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充分肯定产业扶贫模式和带贫减贫效果;在来凤县,周先旺先后考察农村安全饮水PPP项目和三胡乡藤茶基地生产经营情况,要求推广来凤县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利川市,周先旺考察了香莲药业和风电、旅游扶贫项目,要求立足资源禀赋,做大做强品牌。

周先旺强调,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产业发展是关键。要整合资金,集中力量,精准施策,打造支柱产业;要提升规模化和标准化水平,推动产业提档升级;要合理布局项目,加强设施配套,培育高效益可持续的产业,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