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蒋超良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学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11 07:28:4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周呈思)5月10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研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学习并讲话,强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的重大意义、重要要求,在增强“四个意识”、加快转型升级、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切实见成效。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武警湖北省总队负责同志参加集中学习。王晓东、马国强、于绍良、王立山分别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加强作风建设作交流发言。

蒋超良指出,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的重大意义,在增强“四个意识”上见成效。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视察湖北,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湖北的重视、信任和关怀,是对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面对面辅导,是对我们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新目标的手把手引导,是对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身许党许国的心贴心教导。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做好新时代湖北各项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实践遵循和前进动力。要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敬仰和忠诚,转化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蒋超良强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在加快转型升级上见成效。转变发展理念,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补齐短板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接续;加快创新发展,积极推进创新平台和基础设施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大力倡导“工匠精神”,引进、留住、用好各类人才。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蒋超良指出,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要求,在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上见成效。正确把握“五大关系”,用好长江经济带发展“辩证法”,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大文章”。突出生态修复,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修复和整体保护,筑牢长江中游重要生态屏障;突出环境保护,扎实推进碧水、蓝天、净土行动,加大非法码头、非法采砂等整治力度;突出绿色发展,把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结合起来;突出长效机制,强化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教育,完善和落实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生态补偿、河湖长制、环保督察等制度。

蒋超良强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要求,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见成效。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重点在公共服务、民生、扶贫等领域开展作风专项整治,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以优良作风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蒋超良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是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入心入脑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新时代湖北讲习所”的思想教育阵地和理论传播平台作用,创新宣传宣讲方法手段,让广大群众听得到、听得懂、听得进;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通起来,整体把握、融会贯通、一以贯之;要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学习成效的检验标准,学出强烈的使命担当,学出深刻的情感认同。

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集中研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