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 推动人大预算监督工作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12 07:34:4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邓伟、通讯员袁高峰)5月11日,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座谈会在汉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部分地方人大常委会负责人、专家学者、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后,王玲对全省各级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制度在人大预算监督工作中的体现。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落地落细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努力破解预算审查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和难题,不等不靠,大胆实践,积极探索。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借力借智,发挥好人大代表及专门委员会的作用。要注重上下协同配合,坚持地方同级党委的领导,加强与同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的沟通,推动人大预算监督工作纵深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主持会议,秘书长朱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