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纪委监委机关开展“青年论坛”活动 学习贯彻监察法 为改革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8-05-21 13:25:1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宏斌、通讯员赵琦)5月18日,省纪委监委机关开展“青年论坛”活动,组织15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座谈研讨和互动讨论,学习贯彻监察法,为改革建言献策,以此推动全体机关干部深入学习贯彻监察法,助力推进监察体制改革。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强调,监察法内容丰富,是我国反腐败立法的一部基本法,只有认真学好,把立法精神融会贯通,并把具体条文理解把握准确,才能执行好。

在论坛活动的座谈研讨环节,12名青年干部结合研读监察法条文,围绕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实践,结合岗位职责和具体案例,从如何开展执纪监督、如何使用留置措施、如何加强内部监督等方面谈心得、谈体会、谈感悟,为监察体制改革建言献策。

在互动讨论环节,6名青年干部围绕如何理解监委职能职责、如何对监委监督权实施有效监督制约、如何理解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制的重大意义、如何理解并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4个专题开展自由讨论发言。4位委领导对青年干部的讨论发言进行了现场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