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尔肯江·吐拉洪赴荆州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2 09:12:2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刘永峰)5月29日至30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检查指导荆州市防汛抗旱工作,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兴水重要思想和对长江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防汛抗旱硬仗,让党中央和省委放心、让人民群众安心。

尔肯江·吐拉洪先后察看了荆江大堤观音矶、荆江分蓄洪区进洪闸、引江济汉工程、荆江大堤万城闸和长湖围堤关沮段加固工程等现场,并主持召开会议,听取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

尔肯江·吐拉洪指出,要筑牢思想堤坝,念好防汛抗旱“紧箍咒”,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刻在心里、融入血脉、体现在行动中,着眼于最不利情况,付出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万无一失。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要保持临战状态,下好防汛抗旱“先手棋”。突出“防”的准备,完善“抗”的措施,做好“救”的方案,谋划在先、排查在先、调度在先,抢在大汛到来之前,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彻底消除各种隐患,严防次生灾害。要切实做到强化职责抓落实,强化督办抓落实,强化问责抓落实,坚决打赢防汛抗旱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