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 提升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18-04-21 13:43:5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辉、通讯员杨卫东)4月20日,全省高校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适岗履职培训班在中南民族大学举行开班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并讲话。

尔肯江·吐拉洪指出,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是高校从事德育工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肩负着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的政治使命,肩负着抵御“三股势力”渗透、维护民族团结的神圣使命,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可靠接班人的崇高使命,要用心用情做好专职辅导员工作,努力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要牢牢把握教育、服务、管理和维护稳定四个重点,当好教育员、服务员、管理员、协调员,切实履行专职辅导员的工作职责。要讲政治、讲方法、讲奉献、讲纪律,进一步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素质,更好地适应工作岗位需要。各高校要积极创造条件,为专职辅导员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开班式后,尔肯江·吐拉洪参观了中南民族大学辅导员特色工作室、民族学博物馆、生命教育长廊等,调研开展高校民族团结教育的特色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