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审计组严审催缴 黄陂3家企业偿还拖欠金7.25亿

发布时间:2018-06-15 14:17:1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剑军)记者6月15日从省审计厅获悉,省审计厅赴武汉市黄陂区审计组近日在开展相关审计中,在严抠细审发现问题的同时,强力督促3家企业补交土地出让金欠款7.25亿元。

省审计厅赴武汉市黄陂区审计组审计发现,黄陂区存在揭牌企业长期拖欠土地出让金的情况,遂积极与相关主管部门研究解决办法。该审计组认真宣讲《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和《湖北省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管理办法》等政策法规,督促相关部门严肃对待土地出让金欠收问题,并将压力传导到拖欠单位。同时,审计组结合当前房地产现状,与相关部门认真分析摘牌企业缴款能力,有针对性地加大催收力度。截至审计结束时,黄陂区在审计部门督促下,已催缴3家企业土地出让金欠款7.2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