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共襄湖北高质量发展 改革开放40年金融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28 07:32:0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剑军、张阳春)40年风雷激荡,40年砥砺奋进。7月27日,省政府金融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共同在汉举办改革开放40年金融研讨会,重温湖北金融改革的历史荣光,总结我省金融业发展的不俗成就,探讨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共襄湖北高质量发展。

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全省各市州金融办(金融工作局),以及20余家在鄂银行机构、部分非银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10年来,湖北金融业书写出可圈可点的成就,金融组织体系不断完善、竞争力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显著增强,金融成为对实体经济具有重要支撑和促进作用的主导产业。近年来,湖北金融业改革创新亮点频现,作为全国首个而且目前仍是全国唯一的科技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武汉城市圈科技金融改革创新受到国务院以及有关部委高度重视,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将其总结为“东湖模式”。此外,我省在县域金融工程、金融服务网格化、小额贷款保证保险等方面也引领创新,成绩突出。

改革开放40周年,标志着湖北金融业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我省金融机构将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合力促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并通过打造“金融+媒体”合作新模式,筑牢湖北金融信用高地。

研讨会上,工行湖北省分行、建行湖北省分行、省农信联社、湖北银行、光大银行武汉分行以及湖北金融租赁公司等介绍了改革创新、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和成就。省委党校、武汉大学相关专家学者分别就湖北金融风险防范重点及难点、运用金融工程推动湖北经济稳健发展作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