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彭军强调加强党建引领 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05 07:33:4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辉、通讯员刘勤学)8月3日,省政协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围绕“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议政建言。省政协副主席彭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彭军指出,农村集体经济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发展农村集体经济是实现农村经济腾飞的重要路径,要充分认识在湖北这个农业大省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的重要意义。

彭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农村集体经济。要加强党建引领,以完善的基层党组织和一批优秀村党支部书记、共产党员,引领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深入研究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内在规律,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拓展农民稳定就业和持续增收渠道。要加大试点力度,立足创新提质,强化技术研发,着力品牌打造,探索多主体多形式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要加强政策创制,出真招实招,出过硬举措,推动城市资本、人才、技术、信息下乡,实现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会前,彭军率考察组赴河南省学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