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教育厅发出紧急通知 加强暑期防溺水等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06 20:34:27来源:湖北日报

省教育厅发出紧急通知

加强暑期防溺水等安全工作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新、通讯员梁炜)近期,我省个别地区连续发生两起学生和群众溺水事件,令人痛心。8月5日,省教育厅向各市、州、县教育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强化防溺水等安全工作。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重点水域防范工作。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和组织下,协调相关部门,加强对防溺水措施的研究、推动和落实工作。在江河、湖泊、池塘、施工水坑等危险水域地段完善醒目的防溺水警示牌、有效的防护设施及报警求助电话。对重点水域和溺水多发水域,组织力量加强巡逻、巡查,及时劝阻和防范不安全的游泳、戏水行为。

要广泛开展防溺水公益宣传,进一步引起家长和全社会的重视和关注,全面强化生命安全意识和生存救护能力,组织广大师生和家长观看《湖北省中小学暑期安全教育宣传片》。切实引导家长落实好家庭监护责任,协调各方面力量共同做好学生的暑期安全工作,加强留守儿童关爱。组织安全、健康、积极的暑期文化活动,同时注意采取避暑措施,防止中暑及晒伤等,避开在高温天气开展户外活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暑期防溺水等安全工作,加强督办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