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部分火车站和办事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享清凉群众热难当

发布时间:2018-09-01 08:32:5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宏斌、通讯员钟禾、实习生陈茵)秋老虎发威,近段天气酷热难当。在我省部分火车站和一些窗口服务单位的办事场所,存在着工作人员享清凉、群众热难当的不合理现象,群众意见很大。8月31日晚,湖北常态化电视问政节目“党风政风前哨”曝光了这一问题。

8月10日中午,记者来到荆门火车站候车大厅,只见百余名旅客不停地扇扇子或擦汗水,上千平方米的候车大厅只配备了两台空调,虽然每隔几米装有一台电扇,但还是有不少旅客抱怨防暑设施太差,感觉像在“蒸桑拿”。该站工作人员称:“这个问题我们解决不了,旅客投诉了不知道有多少次,也没用。”旅客热得受不了,工作人员却能享清凉,该站几乎每个办公室外墙上都挂着空调外机。

在钟祥火车站售票大厅,排队旅客个个汗流浃背,而一窗之隔的售票室里却安装了空调。记者向该站工作人员反映旅客的诉求,工作人员表示:这要打电话问市里面,这都是政府建的,不是我们建的。

荆州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三大队办事大厅里不仅没有空调,连电扇都没有,市民来办事得出一身汗。8月17日,荆州最高气温35摄氏度,该办事大厅内闷热难耐,办事群众排成长队,不少市民拿着办事材料、宣传单当扇子,有的市民还不停用手擦汗。办事大厅的空调安装在工作人员所在工作区域,工作区域与市民办事的等候区域被柜台玻璃隔离开。

记者以市民身份向办事大厅内民警反映问题,民警表示“跟我说没用”后,便不再理会。记者又找该大队办公室,办公室工作人员说:“我们把这个情况再反映下,你要现在给你装肯定不可能啊。我们安装还要过程啊,对不对?”

按照《湖北省公安机关行政许可窗口服务规定》的要求,公安机关行政许可窗口接待群众的工作台应当实行“低台敞开式”,不得设置小窗口、玻璃墙等。但该办事大厅却用玻璃将办公区和群众等候区隔开,致使办事大厅“冷热两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