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民进中央在鄂调研推进长江保护法制定实施

发布时间:2018-10-11 09:43:3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李晋)10月8日至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卫小春率民进中央调研组深入宜昌、荆州、武汉等地,专题调研“推进长江保护法制定实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主持相关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长江水利委员会以及省直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情况介绍和建议,听取省民进有关专家学者就长江保护法立法的建议。

卫小春说,民进中央长期关注长江生态保护修复,数十年围绕长江建言献策。这次调研,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指示精神,推动长江保护法尽快制定实施。从调研情况看,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成效较大,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共抓长江大保护,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做好顶层设计,紧紧围绕法律性、科学性、可行性、前瞻性、权威性等,推进长江保护立法步伐,建立健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法律体系,使之成为保护长江的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