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武汉剁手族夺全国“最能省”第一

发布时间:2018-11-12 07:50:37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汪亮亮)11月1日00:00至11月11日24:00,京东双11累计下单金额超1598亿,再次创造新的纪录。湖北人在京东上网购,10日晚11时前还只排全国第11;到11日下午2时,湖北的排名已经上升至全国第8,实现大逆转。而且武汉人还凭借“精明”,在“最能省”上夺得全国第一。

昨日,记者走进京东集团总部指挥中心,实时滚动的数据大屏幕,以及桌上四处散落的红牛、泡面、矿泉水让人看到没有硝烟的战场。10日晚上11时前,湖北在京东上网购的金额,还只排全国第11;而仅仅过去13小时,湖北购买力已跃升至全国第8。京东大数据显示,湖北城市消费实力排名依次为:武汉、黄冈、孝感、荆州、襄阳。在湖北销量最高的商品依次是:黑人(DARLIE)牙膏、《做最好的自己》、洗手液、百草味猪肉干、大王GOO.N纸尿裤。“湖北人爱买洗护用品,读书励志,努力做最好的自己。”京东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刘晖说。双11期间,湖北上行农特产通过京东销往全国,最受欢迎特产:宜昌蜜桔、九珠泡藕带、散养土鸡蛋、土家腊五花肉。

京东PLUS会员城市中,最能花的依次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成都。武汉虽未跻身前五,但在最能省上夺得全国第一。最能省城市依次排名为武汉、苏州、天津、重庆和杭州。

刘晖告诉记者,最能省是根据买到手价和挂牌价差价最大来排位,武汉夺得第一,侧面说明武汉人熟悉京东各种优惠规则,很擅长计算,把各种优惠全用上,享受到了最大的折扣。这项第一,经本报新媒体报道后,很快引起武汉网友热议,有网友称,“武汉大学生多啊,当然会算。”

据介绍,双11期间中高端家电与改善型家电增长尤其迅猛。11日0-10时,单价6000元及以上的高端空调产品销售额达到去年同期8倍;500升以上的大容量冰箱销售额已经超过去年全天;售价6000元以上手机的销售额同比增180%;近期大热的戴森卷发棒全网六成从京东售出,首批15秒售罄;最畅销的电视尺寸从50英寸扩大到了55英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