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杨云彦督办省人大重点建议 要求将旅游培育成精准扶贫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8-11-16 09:16:0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熹)11月15日,省政府召开重点建议办理工作会,督办落实省人大代表陶良虎提出的关于做好“旅游+”融合文章,助推我省精准脱贫的建议。

在听取承办单位汇报和建议人反馈意见后,副省长杨云彦表示,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工作积极主动,多次开展实地调研,并与建议人进行良好沟通。下一步,要根据建议人反馈意见,进一步细化措施、夯实责任,确保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杨云彦指出,旅游扶贫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和良好的示范效应,在扶贫攻坚战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发挥旅游扶贫作用,把旅游培育成为我省脱贫攻坚的排头兵。

杨云彦强调,要进一步推进全域旅游,积极践行“两山”理论;精心培育旅游扶贫产业,充分发挥旅游产业乘数效应,激发产业发展内生动力,把旅游培育成开启金山银山的金钥匙。要进一步做好“旅游+”文章,在融合的行业、融合的内涵和融合的链条上下功夫,在多业态发展上取得突破,通过旅游开发盘活存量资源,优化产业链,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把旅游培育成贫困区绿色崛起的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