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汇聚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8-11-22 08:45:3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真真、通讯员王维)11月20日至21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深入随州市、广水市有关宗教活动场所调研,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为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他指出,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在完善工作格局上下功夫,健全宗教事务管理网络,落实宗教工作责任制,确保基层宗教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要在坚持依法管理上下功夫,坚决摒弃“宗教搭台、经济唱戏”的错误思想,严禁商业资本介入宗教,任何组织和个人不能投资和经营宗教活动场所。

他强调,要在加强教育引导上下功夫,引导各宗教深入挖掘宗教传统文化中蕴含的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社会发展进步要求的阐释,形成更多宗教中国化新成果。要在加强教风建设上下功夫,引导宗教教职人员严守教规戒律,提升宗教修为,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