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凝神聚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齐心协力帮扶民营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18-12-04 07:59:2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12月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当前经济运行调度、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确保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政策措施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做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六稳”工作要求,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凝神聚力办好湖北自己的事,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稳定预期、精准发力,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狠抓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民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官、交好账,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通知要求,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省实施办法,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设立上市公司纾困基金,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举措,也是落实全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要求、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稳定资本市场的具体行动。要积极筹措纾困基金,推动基金有效运作,按照“救急不救穷”、扶优限劣的原则选准纾困对象,坚持专业化、市场化、法治化运作,建立科学规范的投资决策机制、运营管理机制和风险控制机制,努力实现基金的保值增值和持续运作。要强化联动、形成合力,加强国有资本和社会资本联动,全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引导各类社会资本共同帮扶企业渡过难关。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省政府机构改革涉及省政府规章规定的行政机关职责调整、电子证照管理、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等规章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