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玲赴恩施州调研“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3 11:05:45来源:恩施日报

恩施日报讯(记者牟凡)12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率调研组赴恩施州,就“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中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和基层代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办调研。王玲指出,办理好、落实好人大代表建议,帮助解决好困难群众的难点和痛点,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是开展“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王润涛等随同调研,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吕金施,州政协副主席、恩施市委书记向前进陪同调研。

在恩施市屯堡乡花枝山村蔸巴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王玲走进搬迁户吕必洪家,嘘寒问暖,问发展、问收入、问困难,查看房屋渗水整改情况等。得知房屋渗水已整改完毕,为防止发生安全事故,还在易迁点院坝边沿加装了安全护栏,人大代表建议全面落实时,王玲对把群众疾苦和困难当大事来办的担当精神表示肯定。

在花枝山村庙湾观景台,王玲现场观摩了屯堡乡“人大代表产业扶贫”示范基地,详细了解花枝山茶叶基地种植模式、收入情况和对贫困户的帮扶措施。在花枝山茶厂新厂房,王玲仔细查看精准扶贫公示栏,询问茶叶产业带动贫困户的增收情况和社员分红情况。王玲叮嘱花枝山生态农业公司负责人、州人大代表刘港,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地理优势,提升茶叶品质,打响茶叶品牌,开拓茶叶市场,让茶叶产业带动更多困难群众脱贫致富,为精准扶贫贡献力量。

在屯堡社区群众文化广场,王玲认真查看屯堡乡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回音壁”,强调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人大代表应该尽力推动、帮助解决群众困难。王玲对该乡及时办理、答复人大代表提出的为贫困户提供信息服务、加大教育扶贫力度、尽早解决贫困户危房改造、防止滑坡体安全隐患等问题表示肯定。王玲一行还检查了该乡代表小组活动开展情况、“代表之家”建设情况,观看了相关电视专题片。

王玲对恩施州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她指出,“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是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两覆盖、两不变、一加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督促各级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将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要深入一线了解民情、倾听民意、汇聚民智、紧贴民心,提出高质量建议。建议承办单位要提高认识,责任上肩,深入建议涉及的现场,同代表见面、同群众见面,认真了解建议提出的背景和原因,研究制订代表满意、群众满意的落实方案,以办理实效取信于民。要加强依法履职、依法监督、依法交办工作,着力推动问题解决,提升代表建议“落实率”,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