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玲在崇阳调研时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8-24 11:52:4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爱虎)8月21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赴崇阳县,明察暗访当地脱贫攻坚工作,明确要求当地树牢“四个意识”,下足“绣花”功夫,克服懈怠麻痹畏难情绪,善于做好群众工作,解决好群众期盼解决的突出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王玲一行随机选取该县桂花泉镇横山村和金塘镇东岳村,查阅扶贫档案,仔细询问村干部和驻村工作人员,入户与贫困户详细攀谈,深入了解扶贫政策的普及和落实情况、贫困户受益情况。

王玲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举措、最严的标准、最有力的行动,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牢固树立抓扶贫就是抓民生、抓发展、抓稳定、抓党建的思想,发动全党全社会的力量补短板强弱项,做到聚焦脱贫攻坚人人有责。放下包袱,苦干实干,变被动为主动。锁定“两不愁、三保障”,坚持问题导向,倒排时间表,建立清单管理销号制度,狠抓问题整改落实。提升能力,加强指导,力求工作实效,增强群众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