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玲强调推动新时期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7-12-05 11:21:3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康)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新时期湖北人大工作创新发展,12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在咸宁市召开座谈会,征求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王玲指出,各市州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和法治思维,不断总结经验、乘势而上。她表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鲜明的特征,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要围绕中央战略部署和省委决策部署行使人大职能,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推动省委决策的落实。

王玲强调,要强化法律法规的实施,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省委工作的着力点、“一府两院”实施法律法规的难点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心的热点作为监督工作重点,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加强培训工作,着力提高履职能力,确保立法质量和监督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