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深刻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新内涵 奋力创造湖北高质量发展新业绩

发布时间:2018-12-27 07:41:5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12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2019年全省经济工作及东西部扶贫协作、数字政府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规律性认识,深刻阐明了事关我国经济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新篇章,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具体安排,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全省政府系统要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新内涵,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全面落实中央“六稳”要求,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把握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培育发展国内市场等工作重点,细化实化工作举措,推动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坚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坚定必胜信心,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不断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本领,奋力创造高质量发展新业绩。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浙江·湖北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要求,提高站位、抢抓机遇,更大力度、更有成效地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要以产业合作为根本,以劳务协作为抓手,以人才交流为载体,以资金使用为重点,以“携手奔小康”行动为纽带,找准结合点、扩大合作面,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推进数字化政府建设,要突出目标导向,强化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实施,加快实现“基础支撑一云共享、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协调办公一体融合、政府治理一键触达”。要扎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度开发各类便民应用,大力推进简政放权,最大程度便民利企。要强化互联网思维,打通数据壁垒,实现信息共享,促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还研究了城乡居民医保系统整合对接、预算内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跨境电商发展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