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马国强与武汉市政协港澳委员座谈

发布时间:2019-01-06 07:15:06来源:湖北日报

发挥各自优势 助力武汉高质量发展

  湖北日报讯 (记者谢慧敏、胡弦)1月5日,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与前来参加武汉市两会的市政协港澳委员、港澳台侨列席代表座谈,听取他们对武汉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寄望港澳委员发挥各自优势,多献良策,共同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气氛热烈,13位港澳委员和港澳台侨列席代表踊跃建言。林华委员提出,武汉有条件打造国际会展品牌聚集地和目的地。马国强认真听取后说,武汉会展业发展得还不够好,下步要立足全球,盘活综合交通枢纽优势,推动产业做大做强。列席代表周俊建议成立“大学城城市联盟”。马国强说,打造大学之城,首先要拆掉观念的“围墙”,让大学成为真正开放的大学,城市成为真正开放的城市。武汉要探索主动将城市规划、政策、产业等向大学延伸,推动校城融合落到实处。

  马国强说,港澳委员是武汉联系港澳的桥梁纽带,是推动港澳地区与武汉交流合作的重要力量。感谢大家为武汉高质量发展提出的真知灼见,我们将认真梳理,加快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马国强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武汉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希望各位委员在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作用,助力武汉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助推城市功能品质跃升;深度参与武汉改革开放,在推进“放管服”改革等领域多提意见建议,助力武汉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始终坚持爱国爱港、爱国爱澳立场,在维护祖国统一、促进共同繁荣方面作表率。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港澳委员履职尽责,不断完善联系沟通机制,为大家事业发展、舒心生活创造更好条件。

  武汉市市长周先旺主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