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纳税人下月起网上申报可免200元年费

发布时间:2014-06-26 14:58:1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 (记者 钟晨 通讯员 吴源、叶翩)武汉纳税人网上办理纳税申报每年需要缴纳的200元服务费,以后可以省下来了。6月26日,记者从武汉市国税局获悉,7月1日起,武汉市纳税人网上申报均可免交服务费,争取年底前推广至全省。据统计,此举将使武汉市12万家企业一年少掏2000万元腰包。

  据了解,该网上申报系统主要涉及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以及文化事业建设费、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工会经费等申报缴税(费)业务(定期定额征收的个体工商户暂不纳入网上申报范围);开具湖北省网络发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业务;出口退税网上预审业务等,囊括了纳税人办理国税事项的90%以上,目前仅购买发票等少量业务需到大厅办理之外,其余事项均实现了网上办税。

  为解决好原网上申报系统服务商收费、服务不到位、解决不及时等问题,湖北省国税局将推行免费的网上申报系统作为该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主要措施,通过前期大量的调研、论证、开发、测试,最终形成全新的网上申报系统,并郑重承诺:将向纳税人提供完全免费的高效申报服务。

  “纳税人只需拿身份证和税务登记证副本,到办税服务厅开通网上办税资格,领取一个类似于U盘的CA密钥,拿回家插在电脑上面,打开湖北省国家税务局网上办税系统http://202.110.187.140网站,就可进行操作了。”武汉市国税局总审计师郭亚光介绍说,“新系统将彻底改变过去必须通过服务商VPDN专线登录的模式,纳税人只要有网络就可以随时登录、轻松申报。”

  武汉鑫兴凯汽车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运输服务的“营改增”企业。作为首批试用企业,该公司会计明女士欣喜地发现,这一次的申报系统除了不收钱、岔着用之外,操作速度明显快了很多,“原来,我每次登录申报系统,基本就是碰运气,运气好就登上去了,运气不好根本就上不去,有时连续几天都申报不了,打个电话要服务商过来看看,还要另外收费!”明女士说:“自从转到国税局之后,除税负直降2个点之外,现在这些网上服务也都全免费了,确实给我们减负不少啊!”

  目前,首批试用的10户企业均反映良好,特别是一些中小企业,他们普遍表示:“非常赞成国税局的这一做法,希望能确保大量使用后不会出现网络拥堵、后台故障等影响操作的问题。”

  武汉市国税局总审计师郭亚光表示:“新系统开发过程已考虑到原申报系统的问题,并进行了合理设计,请纳税人放心使用!同时,从7月1日起我局将采取纳税人自愿的原则在全市逐步推广,争取年底前使江城纳税人都能享受到这一高效、快捷、免费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