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硚口39项涉税事项实行免填单服务

发布时间:2014-04-25 11:55:5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遐珍 唐婷)近日,硚口区国税局将税收宣传月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结合,主打“减负+减税”,便民办税奏响了税收宣传月主旋律。

  “除了工商营业执照、公司章程等材料,还要不要填税务登记表啊,手续麻烦不?”硚口区政务中心国税窗口接到纳税人的咨询电话。“为节省您的时间,我们推行免填单服务,只要带齐资料就行了。”工作人员这样回复。国税部门推行税务登记免填单服务后,办理设立登记和变更登记的纳税人仅需要携带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房屋租赁合同等资料即可办理相关业务,无需再填报设立登记表和变更登记表。国税部门还对购买发票、资格认定、税收证明等39项涉税事项实行了免填单服务,减负举措节约了纳税人办税时间。

  据悉,今年起,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10万元(含10万元)的小微企业,可享受应纳税所得额减半征收的优惠,并且按20%的税率征收。该局根据年度申报情况,重点加强对年度应纳税所得额6-10万元的小微企业宣传辅导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季度申报时及时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同时加强电话回访,全方位服务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的落实。实施新政后,小微企业一年最多可减免税款1.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