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发布税务服务“汉十条” 2020年实现办税全部走“网路”

发布时间:2016-11-01 07:32:48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记者曾茜 通讯员王斌、叶翩)足不出户,只要一台电脑或者一部手机,纳税人就可以完成所有国税办理事项。近日,武汉市国税局发布税务服务“汉十条”,这意味着武汉市国税局一直在汉推进的网上办税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介绍,这次打包推介的“汉十条”,是以方便纳税人办税为主要目的而推出的10项办税服务举措,具体包括:网上申报、网上办理、移动办税、网领发票、网上代开专用发票、手机代开普通发票、增值税发票网上认证、自助办税等8个网络化办税措施及邮政代开发票代征税款、国地税共建税收服务站等2个社会化办税渠道。“这10项办税服务举措,覆盖了纳税人需办理的所有涉税事项,纳税人可以选择手机、互联网及社会化网点等任何一种渠道来办税。”武汉市国税局副局长郭亚光说。

据了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双创”等政策刺激下,市场主体增长迅速,特别是今年“营改增”全面推开后,武汉国税税源户管呈井喷式增长。单一的大厅窗口、人为受理的服务模式已难以适应发展需要。从2013年开始,武汉市国税局开启“互联网+税务服务”探索。“我们用不到3年的时间,创造性地推出了集实体、网上、移动、自助、社会化为一体的‘8+2’办税服务模式,未来要将网上办税变为常态,网下办税成为例外。”武汉市国税局局长姜锋表示,下一阶段将加强宣传,让更多的纳税人了解“汉十条”,争取到2020年实现纳税人办税全部走“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