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税务互联网+,武昌国税助力“智慧武昌”

发布时间:2016-12-20 08:45:5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叶宁 通讯员 谷寒梅)武昌区国税局“智能办税服务厅”投入运行两周来,纳税人普遍感觉较以往更加快捷便利,于此同时,该局各项涉税业务量也大幅攀升,客户满意指数不断攀升。2016年12月19日,武昌区国税局宣布:全力打造互联网+税务服务工作模式,力争网上办理涉税事项比例突破全年总量的80%。

  为提高工作效率,缩短办事周期,更好服务纳税企业,12月5日,武昌区国税局首次在武汉国税系统设立智能办税服务区,该自助式服务区域,摆放了24台电脑,3台发票代开自助终端机及3台发票自助认证机,在导税人员指导下,办事人员可通过自行操作办理各项涉税手续,以代开发票为例,以往至少10分钟才能办完,如今在服务区自助办理,仅分把钟就能办好。“不用排队,方便快捷多了。”不少尝到甜头的纳税企业财会人员发出感叹。

  智能服务区的设立,让不少人摸出了门道,更多人开始不用出门,选择在家上网办理涉税业务,“大厅内办事人数明显少了,而工作量则增加不少,这都是网上开通受理渠道后带来的变化。”12月19日上午,武昌国税局一位窗口工作人员接受荆楚网记者采访时,这样描述智能服务区运行后的工作感受。

  据介绍:武昌区在“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建设创新型中心城区,推进政务服务更加高效优质。

  税务服务作为政务服务的重要体现,自然受到社会各界关注。为此,武昌国税开始谋划以“1+6”为主线的“互联网+税务服务”规划:即建设一个全功能自助办税厅,实现网上申报、网上代开专票、网领发票、网上认证发票、涉税事项网上办理、“税企通”手机移动办税等、6项业务网上办理率的全面提升。

  武昌区国税局负责人表示,“互联网+税务服务”的远景目标是以互联网为依托,全力打造超越时间、空间和形态限制的“三超越”便民办税升级版,力争实现网上办理全部涉税事项的比例达到80%以上,自助办税区面积不低于办税服务厅总面积的40%,使纳税人享受居家办税、移动办税的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