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幼儿园弹性放“雨雪假” 小学期末考试提前结束

发布时间:2018-01-25 16:25:58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向洁 胡义华 通讯员乐钢 宋骥 潘明亮 陈克茂)昨天,我市各级教育部门发出关于做好冰冻雨雪天气应对处置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加强校园安全管理,重点做好校门口上下学时段“助学岗”交通秩序管理和楼梯间防拥挤、防踩踏、防滑工作。

  “我们明天可以不上幼儿园啦,要是下雪就可以堆雪人啦!”昨天中午,海丽达武汉四季花城幼教中心大班的天天一边享受着午餐一边畅想着放“雨雪假”的美好生活。该园园长刘艳介绍,已接到东西湖区教育局通知,幼儿园暂定放假一天。

  孩子放了“雨雪假”,回到家里无人照管怎么办?记者昨从江汉区大兴路幼儿园、百灵幼儿园了解到,江汉区教育局幼教科已下发弹性放假通知,针对有可能出现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各幼儿园可根据实际天气情况,弹性安排幼儿园放假时间,对家庭照管确有困难的幼儿,可组织留园班。百灵幼儿园副园长伍煕娟说:“我们已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征求家长意见,落实留园幼儿名单,做到宁可备过不可备不足。”

  江岸区教育局昨天向各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二级单位下发《关于做好冰冻雨雪天气应对处置工作的紧急通知》。记者注意到,这份紧急通知堪称“最体贴入微版”。该通知要求,本周内幼儿园实行幼儿弹性到园制度,遇恶劣天气时,家长在跟幼儿园取得联系后,可自行安排幼儿到园时间,也可申报在家休假,对家庭有照管困难的幼儿,幼儿园照常接收托管,视情况安排合班开展教学活动,下周起放寒假;小学期末考试已提前结束,遇恶劣天气时,原则上学生在家休假,停止组织师生开展校外活动;中学课程可根据天气情况适当调整,毕业年级暂停课后服务。

  昨天下午3点40分,汉阳区钟家村寄宿学校四、五、六年级学生考完。前来接孩子的家长都被请到教室,和孩子一起聆听应对寒冷天气注意事项。

  江夏区教育局迅速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学校及时清除砖木结构房顶、棚顶积雪,防止房顶、棚顶垮塌,确保无一人在危房中住宿、学习、活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封存和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