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启动综合交通安全大排查 触碰安全红线者“一票否决”

发布时间:2017-08-15 19:59:0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雷闯、通讯员赵超)15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吸取陕西“8.10”特大事故教训,我省已于日前启动了综合交通进行安全大排查,分为10个专班,对全省高速公路、水路、机场等领域重点排查。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何光中表示,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的指示精神,部署湖北省综合交通安全生产工作,紧盯道路运输“两客一危”、水路码头渡口(尤其是危化品码头)、高速公路桥隧高边坡、农村公路等关键部位,力争实现安全监控覆盖率达100%,安全监管无遗漏无死角。对触碰安全红线的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实行“一票否决”。

  据悉,高速公路桥隧高边坡是此次排查的重中之重。目前,全省高速公路运营里程达到6200多公里,其中桥梁5352座,隧道316处。尤其是鄂西境内,高速公路里程500多公里,隧道98座,桥隧比例达到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