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恩施民歌《幺姑筛茶来》斩获山花奖

发布时间:2018-01-15 21:07:3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海冰、通讯员黄超芬)13日,第十三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颁奖晚会在广东省广州市举行,由湖北省民协、恩施州民协选送,恩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展演中心表演的民歌作品《幺姑筛茶来》荣获本届山花奖·优秀民间艺术表演,本届全国仅一部民歌表演作品获奖。获得山花奖民间艺术表演类奖项,恩施州尚属首次。

民歌《幺姑筛茶来》由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恩施州民间艺术大师谭学聪和恩施市非遗保护传承展演中心青年演员们组建的“土家汉子组合”表演,于2016年8月5日在陕西洽川参加初评,和全国各地的近百名民歌表演者进行激烈角逐、层层比拼,最终脱颖而出,荣获此奖。

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是经中宣部批准,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联合主办,是中国民间文艺领域国家级奖项,与电影“百花奖”、电视“金鹰奖”、戏曲“梅花奖”等同属各自领域的最高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