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邮件
English
新闻湖北 > 二张健康图片160×120

芦荟煮汤可治疗感冒引发的咽喉肿痛(含做法)

  当代健康报
  新鲜芦荟1片(以种植一年以上者最佳)。将芦荟去外皮,把茎肉切成细粒,放入碗中,加入冰糖或蜜糖。然后放入微波炉中加热2分钟,取出连汤带渣一并食用。重症者可连续服用2~3天。具有清热利咽的功效,尤适宜感冒发烧引起的咽喉发炎、红肿疼痛者。
  点评:芦荟种类繁多,可分为药用芦荟、食用芦荟和观赏芦荟。中医认为药用芦荟苦寒降泄、通便泻火,还具有杀虫的作用。现代药理研究表明,本品具有抗菌、抗病毒、抗炎及免疫增强等多方面作用。
  感冒发烧后咽喉肿痛多为感受风热之邪,火热上攻所致,芦荟不仅能泻火通便,使火热下行,而且能抗菌消炎,对于感冒发热后咽喉肿痛有一定疗效。但值得注意的是,芦荟能泻下通便,平时脾胃虚弱、食少便稀之人及孕妇忌用。由于有的品种不能服用,故需用者,应先向医生咨询。陈明

编辑:朱习芳
更多关于的新闻
请进入“东湖社区”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已有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我来评两句
用户名: 支持 中立 反对
今日关注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Copyright © 2001-2010 湖北楚天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 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人员招聘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