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4湖北省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人大代表欧阳万坤:破除部门利益障碍才能推进三网融合
发布时间:2014-01-17 23:18:3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一月初,湖北广电战略结盟湖北移动共推“三网融合”引发业界广泛关注。1月17日,湖北省第十二届人大第二次会议期间,省经信委主任、省人大代表欧阳万坤就此发表观点,他认为只有破除部门间的利益障碍,才能真正推进三网融合,实现共赢。

  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将加快推动“三网融合”作为新的消费增长点。从目前来看,武汉8+1城市圈试点三网融合走在全国前列,湖北推进三网融合已先行一步。

  欧阳万坤表示,通过试点,融合的模式已基本形成,双向进入、双向认证、双向计费,也让双方的优势得到发挥。而广电与移动签订协议,则标志着我省下一轮的三网融合正逐步深化。

  但从现实情况来看,三网融合仍涉及到广电运营商与电信运营商的利益冲突。欧阳万坤认为,进入深水区后,“利益”二字将是阻碍三网融合的最大障碍。

  在利益归属上,电信系与广电系分属不同部门。在三网融合的过程中,基于整合资源所消耗的管理成本、维系成本以及安全运营成本等的提高,部门之间因为利益之争,互不相让、难以协调,这成为三网融合最大的障碍。

  欧阳万坤介绍,下一步,省经信委将协调各方利益,推进全省网络改造升级,实现20兆进城区,农村4兆入户。同时,加强三网融合平台建设,完善网络电视的运营、服务系统;通过开放广电内容服务,开发新的融合产品,以开拓新的市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