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4湖北省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省人大代表李恒:做大做强地方融资担保平台
发布时间:2014-01-22 18:09:1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扬)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湖北省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创新政府担保平台、融资平台的管理。“增强政府融资平台的资本营运能力、产业培育能力和风险控管能力”,让省人大代表、松滋市市长李恒激动不已。

  李恒表示,近年来,松滋市在地方融资担保平台建设管理上做了积极而有益的探索。2013年,松滋市借鉴新加坡"淡马锡"公司和外地城市投资公司先进经验,集约现有政府性资产,注册成立了一家国有控股投资公司——金松投资有限公司。

  公司作为经济实体,完全市场化运作,其经营范围囊括城乡基础设施、公用事业、基础产业的建设营运、政策公共资源的特许经营等所有政府性投资。目前,公司已融资3.78亿元开展城市及基础设施配套建设。

  在担保平台建设上,松滋政府性担保公司资本金在荆州率先达到1亿元,目前在保余额3.5亿元。在其带动下,全市3家担保公司资本金总额达到2.8亿元,在保余额突破10亿元,为支持市内中小微企业发展和全民创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恒表示,将进一步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逐步将住建、交通、公路、房产、商业、水利、农业、林业等部门下属的国有经营性公司或经营职能划归公司管理营运,使其成为公司真正掌控的实有资产。同时,启动投融资集团筹建,将市建筑总公司、市自来水公司、神通汽运公司、言程园林公司等,划入投融资集团公司,力争注册资金达到20亿元以上。

  在此基础上,还将积极申报筹建全市第三家小额贷款公司。积极争取金融机构的融资支持,大力推进城市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探索设立民间资本发起的自担风险的民营银行和金融租赁公司、消费金融公司等,全力构建多元化、互补的融资渠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