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潜江绑架案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潜江劫持人质案现场处置总指挥:枪声在千钧一发之际响起
发布时间:2014-06-12 06:46:1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参与处置的民警现场起获的爆炸装置

  楚天都市报讯 特派记者 黄宏 徐剑桥 特约记者 关伯煜 摄影:特派记者李辉

  6月10日上午9时许,潜江市浩口镇第三小学突发劫持人质案,犯罪嫌疑人张泽清携带刀具、自制爆炸装置、汽油等物进入六(3)班教室。在劝阻两个多小时仍然无效,而犯罪嫌疑人又淋下汽油之际,警方狙击手果断出击将其击毙,成功解救人质,全校师生安然无恙。

  昨日,处置劫持案现场总指挥、潜江市公安局副局长王灯清接受本报独家专访,详细披露了出警处置的全过程。

  接警

  警车上成立临时指挥部

  从潜江市公安局到浩口镇第三小学,大约27公里的路程,连接线路主要为318国道。由于道路上不时有电动车和行人横穿,平时过去一趟车程要50分钟到1个小时。

  这一天,王灯清用了38分钟。

  当日上午9时17分,刚刚开完会的王灯清接到潜江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赶往浩口镇第三小学处理一起劫持案。

  对于犯罪嫌疑人张泽清,王灯清并不陌生。张泽清是潜江市治安监控重点人物,曾因盗窃罪和自制火枪伤人而两次入狱,目前出狱才一年半,对社会有仇视情绪。“他劫持了人质,什么事情都可能干得出来。”王灯清说。

  作为潜江市公安局副局长,王灯清立即下令启动处突应急预案,并带上人员和武器出发。

  这天也很凑巧,王灯清正和局党委成员袁友涛等人一起,在刑侦支队开会。于是,人员很快就到齐了。

  一路警灯闪烁,警笛长鸣。9时55分,王灯清一行赶到事发现场。

  袁友涛负责了解事件进展,王灯清则准备向潜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肖天树汇报。这时,肖天树的电话打过来了:“你去了,你就是现场总指挥。”

  于是,一个临时指挥部在警车上成立。同时,拟定了谈判组、采取行动组、外围警戒组、消防组和救援组成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