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潜江绑架案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潜江浩口三小在平静中复课 事发教室已不再使用(图)
发布时间:2014-06-12 06:46:2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浩口三小平静复课,秦开美为学生上课

一学生调皮地向记者打出了“V”形手势

  楚天都市报讯  特派记者徐剑桥 黄宏 特约记者关伯煜 摄影记者:李辉

  校园超市里,学生们吃着棒棒冰,追逐嬉闹;操场上,三场篮球赛打得正酣,小家伙们汗流浃背。

  事后第一天,潜江市浩口三小在淡定中迎来新的一天。

  “全校学生无一人缺课”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浩口三小时发现,六(3)班的教室变了。

  原在二楼的教室,课桌椅被搬一空,新教室改到了一楼。

  朗朗的读书声,快乐童真的歌声,尽情嬉闹的笑声,诲人不倦的教导声,响彻在校园里。

  看到记者在外面,一名学生调皮地打出了“V”形手势。

  “学校一切如常,没有受到任何的影响。事实上,前天下午就恢复上课了。今天早上,家长们把孩子送到学校,所有人都到了,学生无一人缺课。”校长龚四明说。

  他介绍,事发的原二楼六(3)班教室将不会再使用,不会再安排学生入读,将会保留下来用作安全教育警示基地。此外二楼相邻的两个教室,也同时移到了一楼,学校将对六(3)班的学生们进行心理辅导。

  “这种事以后不会再有了”

  浩口三小大门外,这两天站满了人,记者也纷至沓来。不过,一墙之隔,校园内秩序井然,一旦有人想进入校园,保安都会仔细查看证件,要求登记。

  昨日晚饭时间,一年级(2)班等几个教室里,学生们饶有兴致地看着动画片《史前怪兽》。一名老师介绍,学校有不少住宿生,晚上老师会组织学生们在一起写作业或看会电视,以便于管理、保证安全。

  “事情发生后,学校召开了会议,再次强调了校园安全问题。”该老师说。

  在校园里,记者偶遇前日事发时表现异常勇敢的六(3)班学生郑雨桐,13岁的小姑娘笑靥如花。

  “我没有一点心理阴影,老师们都在安慰、鼓励我们。”郑雨桐说。

  “老师们都说了些什么呢?”记者问。

  “老师说,就像写在黑板上的字,擦了就没了,这种事以后不会再有了。”

  “我们会越来越勇敢的”

  昨日,一位王姓家长把孩子送进校园后,转身就走了。他说:“这是一个偶然事件,政府部门已经及时处理到位,这事不可能经常发生。”家长雷女士送儿子进入校园后,紧盯着儿子进了教室。雷女士告诉记者,前天事情发生时,她和一些家长都是从网上看到消息,惊慌中赶到学校,后来看到儿子和同学们被安顿在操场上,自己才放心。

  “浩口镇这么多年,从没有发生这么严重的事情。”雷女士说。不过她也相信,有了这次的意外后,学校的安保比以前会更加严格,令家长们更放心。

  在学校女生宿舍,记者来访时,安全值班员仔细核实身份后,才领着记者见到了六(3)班的几名学生。13岁的肖诗晴说,之前,学校组织过他们参加防火逃生演练,同学们都学到了一些本领,经历这次的事件后,“我们都会越来越勇敢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